產業知識

新關鍵技術-FFKM橡膠與金屬接著的應用技術

Bonded-Rubber

一群由科騰密封公司KTseal所帶領的科學研發團隊,突破過去舊有的技術,大符改善全氟化橡膠與鋁件接合性 (bonded) 不佳的問題。

其結合性更佳與過去有明顯之差異性(圖一)

鋁合金具有良好電氣特性,全氟化橡膠具有良好的抗電漿及化學性,是許多半導體相關應用技術方面包括半導體設備的Slit Valve以及TFT LCD,不同電子類型領域的運用,由其是動密封的部份如無使用Bonded技術常使鋁合金與橡膠分開,經則洩漏重則造成產品的報廢,Bonded-Rubber 技術的突破使更先進的電子設備應用便得以實現。

舊有技術破壞後其全氟化橡膠 (FFKM) 無法與鋁件緊密結合(圖二)

KTseal 全新技術破壞後其全氟化橡膠已與鋁件緊密結合(圖三)

一開始,科騰密封的研發人員發現FFKM與透過介質會與鋁合金產生強烈反應,形成穩定的混合物,可在模具中有效分散的成型結合。

在後續的研究工作方面,一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研發人員們,共同研究出如何利用FFKM單鏈與氟離子交換層來結合兩者。在篩檢一整個系列的介質後,發現某一序列的單鏈在金屬周圍自行組成一結構。由於混合物依直徑與電子性質會出現不同的靜電性質,透過介質交換層可將它們進行結合與排序。此技術亦可用可於結合KTseal 6270。